【马场林】引力(短篇,TV4话延伸)

前言

  本篇里面的设定基本上是按照小说(和漫画)的。部分内容可能会有些小BUG,抱歉OTZ

  这部剧节奏也不算慢了,中间有些内容个人感觉值得发挥但被跳过了,显得部分情节的发展太过顺理成章。

  ↑就是这样的想法下进行了不知所云的超快短打,个人妄想满足了。

  希望马场和宪明马上结婚。(超认真)

 

  “明天我就离开这里。”起身看着不知不觉已亮透了的天。空气中浮动着早晨的雾气,空无一人的街道鸦雀无声,带着凉意的风拂过他光裸的小腿,一切都显得毫无实感。

  林宪明现在的心情里既没有大仇已报的快意,也没有劫后余生的庆幸。从他们踏进了市长儿子的公寓开始,他就像是不断地失去了重量,又仿佛一股引力托住了他的脚底,使他不停地浮起来,最终独自一人停在白茫茫的虚空。

  他的声音轻松了起来,像漫不经心的自言自语。

  “而且我也没有留在这个城市的理由了……虽然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我的容身之地——”

  “——那就难办啦。”

  马场打断了他,跃过栏杆站到他面前。那股托住他脚底的引力突然消失了,林宪明清晰地感到自己脚下的沥青马路的触感,四周模糊的街景也突然变得清晰了。

  ……怎么,要说什么长辈说教的话,好让我深明大义?

  “你违反契约了。要付五年份的明太子啊!”

  哈?!就这个?

  “看,小林你有留下来的理由了吧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蠢话,什么明太子啊!”

  快走吧,快走吧——宪明的脑海里一个声音这样催促他。

  不然你就没机会离开了。

  于是他自顾自转身,可惜没走几步,伤口的剧痛很不给面子地令他弯了腰。一切都近乎夸张地凑巧,连一个不向侥幸心理妥协的机会都不给。

  “伤口裂开了吧。能走吗?”

  “走不了。”其实忍着走也不是不可以,但不知为何今天他特别不想忍。

  “要我背吗?”

  “……要。”

  

  空无一人的街道依旧安静,只剩马场的皮鞋缓慢沉稳的脚步声。

  “肚子饿了吧,回去给你做拉面。”

  “又是豚骨拉面啊。”

  “不要的话我就不做了。”

  “我会吃的,我主张不浪费食物。”

  林宪明漫不经心地搭话,马场的口音配合上扬的尾音,使他的语气听起来多少有点滑稽,但充满了平和而日常——令人安心的气息。他想起之前马场坐在床边对他说的话:

  “你多依赖我一点也没关系的。”

  ……哼,我可不觉得没关系。

  那股托住了他脚底的引力又出现了。

  

 

  当晚,林宪明没有睡着。尽管马场自顾自要躺在他旁边(“我只有这一张床,没办法啦,明天我们就去商场吧?”),他仍是蹑手蹑脚起床换衣服。

  宪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只是脚底的引力托着他,于是他也顺势不断地浮起——他还没想好目的地,只觉得现在应该出门……

  “大半夜要上哪去啊?”

  穿长筒袜的手顿时停住,一回头看到声音的主人饶有兴致地观察着他的动作。

  林宪明没有回答。他的脚好像又回到地面了,脚底的木地板又凉又硬。

  马场扬起了眉毛,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  “噢……难道是出轨?”

  林宪明彻底无语。

  “你在说什么不着边际的啊……我……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屋里没开灯,宪明看不见他的表情,可马场的声音确实不一样了,他收起了上扬的尾音,听起来居然有点懊恼。感到自己的动作实在有点尴尬,他没做声,迅速穿好了袜子。

  “林林,”马场扶着他的肩膀,宪明发现他的手指相当用力。“告诉我,你要出门,上哪去?”

  “我只是去散——”

  “那你也不带手机?”一个坚硬冰冷的东西被塞到手里,“而且你也没发现你的家伙在哪里?”

  宪明像是被提醒了似的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口袋。他所有的刀子都不见了。照这么说,是马场藏了起来,他为什么——

  “你出门上哪去?”马场又问了一遍,声音听起来不再懊恼,反而有点伤心。

  宪明恍然大悟。

  别问了,别再问了。他心想。放开我吧。

  “你是去散步吗?还是打算在福冈随便找一片海跳下去?”

  马场的手指没有一点松开的意思,攥得他的上臂生疼。

  宪明继续无语着。那股引力犹疑着,周旋在他的脚边。

  马场突然松开了他,转而拉住了他的手腕。“走吧。”

  这个男人总是语出惊人,令他摸不着头脑。一时间满脑子疑惑和惊讶,竟然也顾不得考虑其他事情了。

  “去哪?”

  “散步啊,上车。”

  

 

  依然是空无一人的街道,这次换成了漆黑的天幕。宪明坐在后座发着呆,路灯的光线重复循环地投影在他的视网膜上。他有些好奇马场要带他去哪,又不是那么好奇——他有些想睡觉。原来他还是有些困的。

  迷迷糊糊地,宪明被刹车的晃动叫醒。马场停车了,在一片公墓旁边。

 

  侨梅的墓碑上,只有简短的几个字。照片上的她笑靥如花。

  如何鲜活可爱的一个人,如何跌宕起伏的一生,结束之后也都不过如此而已啊。宪明有些感慨,他从上车后就没再说一句话,如今也开不了口,只是跪坐着默默看着侨梅的遗照。

  也许过去了一个世纪,马场突然说:“对不起。

  “我昨天说‘不要哭’,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  这话还是牛头不对马嘴,宪明却听明白了。他一如既往地想讥讽马场,一张口却只听到一声音调古怪的呜咽。

  “侨梅。是哥哥……我对不起……”

  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  “我知道,”宪明很难再阻止自己的眼泪,它们夺眶而出令他的表情十分狼狈,“可是……我不知道……十年了……”

  他就这样低声哭着,只能说出几个破碎的语句。

  马场在旁边看着他。宪明庆幸夜色遮住了此刻他难看的脸,于是他也顺势原谅了此刻脆弱的自己。

  

 

  “回去吧。快4点了。”宪明看了看手机。

  “好吧。”马场仍面对着墓碑,“你稍等下,我有点话要说。”

  宪明皱起眉疑惑地看着马场。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……

  “侨梅妹妹哟,我有一个请求。

  “这是你的哥哥,他还有手有脚,活蹦乱跳呢。

  “我想照顾他,希望你同意。

  “那就这么说定啦。”


  “聊完啦,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“等……你自顾自说什么啊!!!”

  马场笑了。他的唇角轻柔地上扬,目光仍锐利地探入宪明的双眼,像是要读取他的心思似的。

  “欠我五年份的明太子,别忘了。”

  宪明的眉头还是皱着。他有些鼻酸,却终于成功地发出了一声讥笑。

  “笨蛋吗你……”

  

  脚边的引力彻底消失了,好像再也不会回来。

 

-Fin-

   

   

   

后记(瞎他妈写的小剧场)

  “马场,你为什么这么奇怪,是要收买我给你卖命?”

  “卖命夸张了吧,我至今只让你帮我跑腿买过菜啊。”

  “……那不会是要睡我?”有这种兴趣的人应该也不少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马场爽朗地笑着,“是要追你才对。”

  “……你果然是个傻子吧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
© Ely Corv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