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山我梦迟到五分钟

又名《Home Sweet Home》

PG-13的盖亚奥特曼同人,没有CP。

完全的自娱自乐产物,快乐短小爽文(大约1.7k字),让我表演充满无意义堆砌的意识流胡乱描写。




  藤宫博也正踉跄朝海岸走去。正是阳光灿烂的下午,未到涨潮的时机,海浪轻盈慵懒地向沙滩泼水,留下不尽相同、转瞬即逝的深色水渍。

  他看了看那些水花和泡沫,艰难地睁开眼睛。与海水清爽的哗哗声相比,强烈的光线和沙滩是十足难耐的煎熬——尤其对于一个饥肠辘辘、口舌干渴的人。他身上布满污渍和斑点、磨损严重的旧风衣,本应该是一件品质观感俱佳的牌子货,然而现在那些磅数颇高的面料只是徒增了他的负重而已。但与双腿灌铅的体验相比,只着单衣暴露在烈日下是他更不喜欢的选项。

  藤宫说不上来紫外线灼伤和中暑哪一个比较好,所幸至此为止都没有任何一样找上了他,于是他就踟蹰蹒跚地来到了海边。他确实穿着那双非常结实的皮鞋,但如今双腿漂浮地踩在沙滩上时,那些细碎晶莹的颗粒切实地烫到了他的脚底。

  这种炙烤般的温暖感相当奇妙,让藤宫觉得自己像身边被加热的气流一般沉沉浮浮,他不断地升腾起来,飘到高空,看见了这片海域的全貌。他嵌在柔软的云朵里,看着潮水涌动、波光粼粼的海面,那些雪白透亮的浪花为他浑浊的目珠点缀上一些星星。

  那些星星顺着他的眼角滴落——他感觉到了略带咸味的海风刺激着他裸露出的皮肤,近在咫尺的轻柔呼唤在迎接他。


  是的,大海的轻柔呼唤,大海毫无疑问地在呼唤他。


  藤宫博也循着那声声呼唤,走向一望无垠的海面。他的手指抚过衣领,下一秒又悬浮地朝着空中挥舞,就像回到久别重逢的老家,不知应该先脱掉外套还是先给亲人一个拥抱一样。

  阳光和大地上的石砾所散发的热气仍然灼烧着他,但不会很久了,藤宫拢了拢蓬乱的头发遮住刺痛的后颈;这些焦灼、昏沉和窒息感,这些如芒在背的思念和不安,这些此起彼伏的纠结和困境,都将终结于此。

  他尽全力地深吸一口气,却像吸了一口岩浆一样,这可恶的空气,他狠狠地呛到并龇牙咧嘴地咳嗽起来,这使他重心不稳地摔倒了。藤宫抓住外套的领口,但他只能保持一个抓住的动作;他的步伐加快,但纤细的双腿相互拌蒜使他再跌倒了两次,他的双手垂下放到了身侧。

  炫目的光不受控制地影响着藤宫的视线,但毫无疑问地,海浪声依旧、且愈发清晰立体,这是他在不断接近目的地的证明。他的双脚甚至在潮湿的沙地上凿出浅浅的坑,发出富有质感的摩擦声音。

  海鸟的鸣叫噪杂而悦耳,一阵轻快的感觉从藤宫胸口升腾起来;他的躯体疲惫不堪,精神却活蹦乱跳。他欣喜地想道:是这样!我将会去那里,因为大海在呼唤我。我将终于去到那里。我必须赶紧到达那里。


  迅速地,他双脚的灼热和疼痛消失了,紧接着是双腿的疲乏与沉重一扫而空。显然,他的躯体的机能正在受到修复。在短暂的时间之后,他的腰与背上的肌肉也轻松极了,哪怕他变身成奥特曼都不曾体验过这样奇妙的轻盈与雀跃,一些温暖而流动的力量正在稳定地支持他,他顺其自然地大步流星、踏上了那条为他铺好,再不是沙滩那样粗糙疏松而是平坦厚实的小路。

  动听的潮水声愈发接近,几乎就在他的耳边;他的嘴唇亲吻、问候着洋流,而它们回应般地扣紧他的手指。

  藤宫受到这友好的牵引,索性直接扑进了那片海水。他所听到的最后一声喧嚣是水花的轰鸣,然后一切都归于宁静——海鸟的吵闹声、海浪扑岸的哗哗声、远方城市的工业响动、那灼热的空气里无处不在的噪音和耳鸣,全都不复存在。

  那件笨重的风衣极好地发挥了作用。它吸饱了水,帮助他在海中更快速地移动,使他更容易接近远处某个地方充满归属感的桃源乡。海水理顺了他毛躁的头发,洗净了身上的尘土砂砾,他又像此前那样清爽帅气了。

  藤宫在海水里踱步,确信自己已经精神焕发、充满气力、没有干渴和饥饿,随时都能振奋地投入任何一场活动里,甚至可以重新开始一番事业。他快速地挥动手臂拥抱这生命之源的汪洋,崭新的力量源源不断地涌入他的身体,填满他的五脏六腑。

  他闭着眼,隐约有蓝绿的光轻搔着眼睑;他听到震耳欲聋的寂静,大海有力地抚摸着他的面颊与双耳,他的心脏活跃地跳动着,在这片翡翠一样的介质里像即将萌发的种子一般涌出强壮的生气。


  一种激烈的感情包围了他,从大脑涌向四肢末梢,藤宫对于海中的祥和美好应接不暇,无法分出注意力来分辨那是怎样的神经活动。

  藤宫感觉到了自己像是羊水中的胎儿,与这片慈爱包容的环境融为一体;他可以完全不再理会远方细微的呼喊,而是放纵意识下潜到深奥之处,让浊世思绪与情感消融瓦解。


  这便是真正的、归家的愉悦与闲适。他的过去终得以冰释了。

  入夜了,他在故乡酣然入梦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ly Corvus | Powered by LOFTER